潛水、拉風、童心、浪漫

沿著藍天大海,探索澎南深度之旅,綿延不絕的草原及壯麗的海崖美景,愜意的漫步在金色沙灘上享受海水沖蝕的沁涼,走訪古老且豐富的文化歷史特色,彷彿進到時光隧道一般,細細探索著歷史的美與風情,登上山遠眺澎湖灣,享受深藍海灣環抱的美好時光。

澎南旅遊線

菜園社區

菜園社區

濕地生態區/水土保持戶外教室/菜園里,體驗當地居民共同塑造的澎湖蚵殼文化

鎖港紫微宮

鎖港紫微宮

位於澎南地區的鎖港里紫微宮迄今已有三百餘年歷史,以供奉真武大帝為主,於民國六十年重建榮陞為紫微大帝的金身,是目前全澎湖最高最大的露天神像。

鎖港鎮風南北石塔

鎖港鎮風南北石塔

以黑石砌成的南北石塔,為澎湖最大型的避邪物,是先民鎮風止煞的心靈與信仰寄託,在早期為指引船隻的地標,有著漁村與海洋、氣候之間互動拼搏的堅毅精神。

沿海自行車道

沿海自行車道

沿著碧海藍天,從鎖港到山水,有白雲陪伴,爾然遇到吃草的牛,與風追逐,欣賞眼前遼闊的海景和草原,完全沉靜在赤子之心的幸福裡。

鎖港潛水秘境

鎖港潛水秘境

躍入海水中,伴隨著海洋氣息與魚群共游,欣賞澎湖豐富而美麗的珊瑚礁生態,享受澎湖大自然的壯麗,帶著親手寫的明信片潛入海底,投入充滿愛與祝福的『藝術魚礁海底郵筒』寄給遠方的朋友家人,傳遞愛的心情,分享澎湖的喜悅。

山水沙灘

山水沙灘

位在山水社區南邊的山水海灘,沙質潔白細緻觸感輕柔,非常適合悠閒的散步,海天一色的景緻,讓人回味無窮。

山水濕地

山水濕地

馬公市山水地區具有濃厚的農漁村人文風貌,廣大的海岸沙灘及海岸濕地景觀,是澎湖山水地區濕地特色之所在,在冬天常引來許多棲息在濕地環境的候鳥。

山水三0高地

山水三0高地

位於山水沙灘西側,是當地制高點,周邊視野開闊,可鳥瞰山水海域,景致相當優美。縣府為提升觀光遊憩環境品質,改善具觀光發展潛力景點,提供民眾及遊客休閒遊憩環境。

水產種苗繁殖場

水產種苗繁殖場

規劃種魚池、育苗池、紫菜種苗培育區及海膽種苗生產區及參觀走道,提供民眾和學生參訪珊瑚栽種區及水族箱展示區,還有導覽解說種苗生產及海洋生態保育觀念,並設有觀景平台,提供遊客休憩與觀景。

嵵裡沙灘

嵵裡沙灘

嵵裡沙灘位於馬公市南端的圓頂半島,綿延一公里的沙灘,白淨亮麗,在藍天碧海與火紅天人菊相互映照下,飽滿的色彩,勾勒出澎湖極具魅力的天光水色海景圖。

青灣仙人掌公園

青灣仙人掌公園

日式軍營改建的青灣仙人掌公園,是少見以仙人掌為主題的公園,內有青灣的沿革及多樣仙人掌的種類介紹;園區設有DIY手作仙人掌,可自行製作植栽、盆器、培養土、彩石。

風櫃

風櫃

風櫃海岸擁有十分發達的玄武岩柱狀節理,沿海柱狀節理玄武岩經海浪長年的沖擊,形成了狹長的海蝕溝及海蝕洞,風櫃浪濤聲、水柱噴潮、海水抽吸聲等形成了三大奇觀。

蛇頭山遊憩區

蛇頭山遊憩區

位於風櫃尾部突出的小半島,地形險要,登上山可以俯瞰海灣、遠眺馬公市以及四角嶼和澎湖內灣。蛇頭山曾是一個古戰場,園區內主要設置日軍松島戰艦沈船紀念碑、法軍千人塚紀念碑、登山步道等。

風櫃尾荷蘭城堡

風櫃尾荷蘭城堡

台灣首座西式城堡,於1622年由荷蘭人所興建,是貿易往來的據點,位於突出的蛇頭山上,堡上共安置二十九門大砲,是重要的戰略地位,目前列為國家古蹟之一。